翎°

 

固定萌猫x月。间歇性写点东西。甜饼不够吃就自己烤!!

脑洞记录8。

没想到会掰扯到8。

之前看了那个关于谷歌AI尝试不跟人类接触就靠AI自己跟自己按照规则对局看最终结果,得出的结果是不需要人类参与也会达到输入人类对局资料相同的实力,说明AI的进化根本不需要人类只需要AI自身就可以了。

然后突然奇想,换成一个人格会怎么样呢?

例如失去了黑尾的月岛,把自己关于黑尾所有的记忆放进了人造人的驱壳里,那个人造人越来越像已经离开的那个人。幻想着说不定离开的那个人的灵魂已经重新完整回到自己身边,然而没有幸福多久一次意外再次从月岛身边夺走了与黑尾几乎一样的人造人。

已经第二次失去黑尾的月岛认为这大概是命运,命运不予许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所以无论是原来的他还是一个假象一般的他,自己都无法拥有。实验室里那个跟黑尾一模一样睡下去的没有任何输入资料的人造人被月岛放弃了,说既然如此,放他自由吧,自由之后说不定就可以喜欢上别人从而帮黑尾先生过上真正长久幸福的生活。

独自活下去的月岛离开了实验城,回到了自己平时生活的地方,合照和两个人的物品都好好收在了储藏室里,强迫自己接受现实好好活下去。

半年后,下班回家的月岛在路口遇到了一个人,背影过分眼熟,转过来时的笑容也眼熟到想要发疯地逃走或者对他哭诉自己到底有多想他。

——然而他早就不在了。

——是那个人造人。

那个跟黑尾一模一样的人造人看到了月岛,两个人对上了视线,月岛很害怕,他害怕那个人嘴里说出任何自己会觉得陌生的话,害怕自己对他而言只是个陌生的路人。

然而那个人开口了,带着宛如最初见面时的有着少年气息的笑容开口了

“我好像找你很久了,不对有可能是你等我很久了之类的?不管怎么样,我想我是想见你。”

明明不是同一个人,但那个人轻而易举地找到了自己,找到了自己收起来的两人物品,在逛超市的时候精准地拿起了以前黑尾最喜欢的牌子。

“为什么?你根本没有关于我的记忆吧,为什么要来找我?”

“啊……那个,我的确是不认识月月,在那个十字路口出现也只是巧合。嗯,是巧合,我被实验室放出来说作为一个人类已经合格了,就随便选了一个城市尝试自己活下去。然后我遇到了你,心想这个人是我喜欢的类型啊就搭讪试试看。我啊,是在空白环境下看着人类活下去需要的知识慢慢组成一个自己的,是完完整整独立的自己,但就是这样的自己,在看到月月的瞬间,我的心在大声说‘我想见他,我想靠近他,我想爱他’。”

所谓相爱是什么呢,这种事情永远无法解答。然而在缘分和命运面前,这个问题的答案恰恰用一个人的行动来证明了:我喜欢上你无关我自身的命运,而是灵魂的吸引。

评论(2)
热度(6)

© 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