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

 

固定萌猫x月。间歇性写点东西。甜饼不够吃就自己烤!!

《你所梦见的》

不是个多长的故事,尽量在月月生日前写完。可能稍微有点让人觉得不安但保证是HE。生日当然要吃糖!!

——————————————

0.

 

远离都市喧嚣的疗养院里出现了一名年轻的新住户,高瘦的身材戴着一副黑框眼镜,面容清秀有着浅黄色的短发,看上去就是非常安静乖巧普通的孩子——之所以说是孩子,他才21岁,一个再有一年才会大学毕业的大学生。至少在住在疗养院的老人和医生看护们眼中,他还太年轻,年轻到不应该来这种地方,更何况他的体征没有任何问题,即使有些瘦也远远没有达到营养不良会随时晕倒的程度。

然而就是这样看起来相当健康的年轻人,得了奇怪到无法查证的昏睡症。名为月岛萤的年轻人,随时都会突然昏睡过去,昏睡中无论如何都无法叫醒只能等待自然苏醒。昏睡时与普通睡眠没有任何区别,睡去和醒来都没有征兆,仿佛只是再自然不过的睡眠。

家人出于担心终于向大学提出休学进行修养,至少在疗养院有医生看护的状态不会出事故,否则在上学路上突然倒下睡过去太危险了,困在家中也没人可以二十四小时留在他身边。

 

“给大家添麻烦了。”

初来时,高瘦的年轻人这样对分配的看护和医生表达了歉意,担心撞到别人所以是特制的单人房。看护的远藤小姐在记录数值时偷偷看了看坐在窗边的年轻人,午后柔柔的日光像是打了一层柔光,他的轮廓看起来温柔的不可思议仿佛轻轻一碰就会变成萤火消失似的。啊,远藤小姐想起来,年轻人的名字就是“萤”,真是与名字相似的人。

 

名为月岛萤的年轻人常常一个人坐在窗边的扶手椅上,戴着耳机听些音乐或是看看书,似乎也有在复习大学的课程不至于都忘掉。偶尔窗户开着会有圆滚滚的小鸟落在窗边,而年轻人伸出手揉了揉小鸟的脑袋,算是少有的被鸟类喜欢的人。

 

只是,看护的远藤小姐拎着毯子给在傍晚时突然睡去的月岛萤盖上毯子,睡着的月岛先生从未转动过眼球、也就是说他从未做梦,那么睡去后的世界,究竟是一片漆黑还是有些别的自己看不到的东西呢?

 

 

I.

 

警校毕业生黑尾铁朗先生最近遇到了一桩怪事,刚毕业一年的自己还在警局担任比较闲散的工作,假期照常偶尔帮前辈值个班,回家也算是照点还有时间在便利店挑个有点小贵的便当回公寓改善伙食。

而黑尾先生遇到的怪事就在一个周日的下午如同路边的野猫突然窜出来抱住你的裤腿一样突如其来:在外出买了下周需要的饮料和晚饭材料归来时,自家的沙发上坐了一个人。不是认识的人,也不是在房东那里出现过的人,很年轻还很高,纤细白皙甚至能说是相当好看的年轻人。一时间黑尾先生以为自己进错了房间,还退出去看了看门牌确定自己没有走错的确是自己的公寓,玄关甚至没有换下的鞋子说明不是从外面进到屋内的,坐在沙发上的人穿着再普通不过的家居服而衣架上甚至没有换下的外套。

凭空出现的?黑尾先生再三确认后,将手中的袋子放在玄关的地板上试图悄无声息地摸过去的时候,客厅没关的窗吹进来一阵风,薄纱的窗帘掀起年轻人柔软的浅金色额发被吹得微微颤动,似乎在睡觉的年轻人长长的睫毛抖了抖,突然睁开的双眼与试图靠近的黑尾先生的视线撞了个正着。很年轻,黑尾先生断定眼前的年轻人最多不过22岁,身上还有着学生特有的稚气,但给人一种很沉稳的印象。

“……你好?”

黑尾先生试着打招呼,对方看起来是可以沟通的类型,食指比了比放在玄关的袋子们和已经因为温度有些许弄湿袋子的啤酒,开口道:“这里,是我的公寓,你是怎么进来的?啊,我的名字是黑尾铁朗,目前是一名普通的民警。”

年轻人缓慢地眨了眨眼睛,环视了一圈周围对自己身处的环境颇为惊讶地微微张开嘴巴,似乎在这里醒来的年轻人比看到自己家里多了个人的住户更惊讶,但年轻人没有惊讶多久,他闭了闭琥珀色的眼睛迎上眼前陌生男人的视线回答:“我的名字是月岛萤,怎么会在这里……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睡着了。”

月岛萤,黑尾先生把这个名字在口中绕了一圈终究没有再念出来,警校毕业的自己多少知道对方有没有刻意撒谎,他很久没见过如此纯粹的眼神了,仿佛刚从梦境中苏醒的孩子,带着一点懵懂和对自己一无所知的笃定。

“不知道怎么来的……”黑尾先生叹口气抓了抓头发,在沙发对面的地毯上坐下,“那我也不知道怎么送你回去。突然出现在别人家里,你是幽灵吗?”

“我不知道。”自我介绍名为月岛的年轻人依旧摇头,“可以试试看我是不是幽灵。”

黑尾先生觉得面前这样的人应当是讨厌亲密接触的,甚至可以想象到连接吻都会是女性的那一方主动,然而接下来的事情让黑尾先生脆弱的心脏变得不太妙。年轻人的手指很细很白,带着一点点干燥的气息,指甲修剪整齐指节分明隐隐能看到青色的血管,至于为什么能看得这么清楚是因为这只手伸到了他面前。干燥的指尖轻轻戳在了黑尾先生的眉心,触感很真实,有一点点柔软体温比自己低一点。

“……怎么样?”月岛萤眨了眨眼睛,手还在停留在身前的位置,“我是真实存在的吗?”

黑尾先生点了点头,伸手捂住刚刚被碰过的眉心,触感还残留在额头而那一瞬间有点酥酥麻麻的感觉甚至可以觉得自己是不是病了。

“你是存在的,你真实存在于我面前,”黑尾先生再次点了点头,“那你就究竟是怎么出现在我家里的?”


TBC

评论
热度(22)

© 翎° | Powered by LOFTER